長濱最為人所知的應該就是課本上讀過的長濱人文化了~

除了長濱文化之外以下地點大約在跑者之家開車距離半小時內可抵達,運用巴士漫遊的背包客們也都可以抵達該處,推薦給逗留長濱的人們參考囉!

其實東海岸到處都有美麗的海灣跟沙灘,緩慢行走、留心周遭,四處皆是風景,以長濱為據點也可以規劃花東海岸及縱谷的多日行程喔!

由北至南分佈如下:

-石梯坪: 有多樣化的海蝕地形,退潮時也有豐富的潮間帶生態。

-長虹橋靜浦部落: 秀姑巒溪在此處綿延出海,泛舟季節也可以看到溼答答的泛舟客上岸喔!

-北迴歸線界標: 座標塔上設計有一條細縫,每年夏至中午時陽光會正好射入縫中,遊客即可體驗太陽下無影子的奇觀。

-八仙洞: 兼具地質景觀與史前遺址,長濱文化出土處,有著名的海蝕洞群景觀。

-樟原船型教堂: 樟原基督教長老教會,被譽為臺灣最美之「諾亞方舟」造型教堂。

-金剛山金剛大道:東海岸的伯朗大道。西側為海岸山脈的金剛山,因而被稱為金剛大道,搭配兩旁的梯田景觀,連接壯闊的太平洋。

-長濱運動公園:在公園的觀景台上可將長濱社區納入眼簾,也可眺望長濱平原、長濱漁港及海岸山脈。

-長濱漁港:要購買最新鮮的漁獲就來漁港等待漁船們進港吧!太平洋黑潮帶來的多樣漁獲,會讓你讚不絕口!

-寧埔沙灘:綿延數公里長的常年沙灘,靜謐典雅。

-安通溫泉: 弱鹼性氯化物硫酸鹽泉,有許多當地居民也會直在溪畔挖池露天泡湯,極富鄉野樂趣。

-烏石鼻: 全臺面積最大的柱狀節理火山岩體,地質教室與磯釣天堂的魅力漁港,海岸佈滿潮池與海蝕溝並有豐富生態資源,是觀賞潮間帶海洋生物的極佳去處。

-宜灣卡片教堂: 從正面看教堂彷彿是小一號的哥德式建築,但是繞到側面後就可以發現原來教堂正面的結構只有薄薄一片,所以被稱為卡片教堂。

-石雨傘:到海水清澈的小灣澳可以更接近孤絕獨立的石雨傘。

-成廣澳文化地景: 原為「廣恆發商號」遺址,曾是臺灣東部第一家商號。建築樣式為巴洛克式的三拱式牌樓以及磚拱騎樓式的亭仔腳。

-三仙台(比西里岸): 在比西里岸可以眺望三仙台的八拱橋,也可以在部落尋找幾米的藝術創作。

-成功漁港: 東海岸賞鯨活動的重要據點 ,下午也可以看看漁獲拍賣市場的盛況。

 

更多最新資料可上東海岸國家風景區查詢: http://www.eastcoast-nsa.gov.tw/zh-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濱景點
    全站熱搜

    Runners'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